中国十大湖泊排行榜 第一个很多人想去!

2020-07-30 14:22:50    来源:情话勒公众号    

1、青海湖

青海湖位于青海省东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湖泊,面积达4583平方公里。青海湖属内陆咸水湖,湖中有著名的海心山和鸟岛。

2、鄱阳湖

 

鄱阳湖位于江西省北部,是中国最大淡水湖,面积3914平方公里。鄱阳湖最大入湖河流是赣江,最终鄱阳湖湖水在湖口注入长江。

3、洞庭湖

洞庭湖位于湖南省东北部,面积2691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有湘江、沅江等入湖河道,在湖南省岳阳市注入长江。

4、太湖

太湖地跨江苏省和浙江省,在江苏省无锡市、苏州市和浙江省湖州市之间,面积大约2400平方公里。太湖是淡水湖,湖水经黄浦江等河流流入长江。

5、色林错

色林错地处西藏自治区申扎、班戈和尼玛3县交界处,位于岗底斯山北麓,申扎县以北,面积2391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二大咸水湖,属内陆湖。

6、呼伦湖

呼伦湖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呼伦贝尔市境内,面积2339平方公里,是东北地区最大湖泊。呼伦湖属淡水湖,湖水注入黑龙江。

7、洪泽湖

洪泽湖位于江苏省中部,面积2069平方公里,主要入湖河道是淮河。洪泽湖为淡水湖,地处中国南北方分界线上,大部分湖水向南经淮河干道和京杭大运河入长江。

8、纳木错

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境内,面积1970平方公里。纳木错是咸水湖,湖泊海拔4718米,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泊。

9、南四湖

南四湖并不是一个湖,而是微山湖、昭阳湖、独山湖和南阳湖四个相连湖的总称。因位于山东省西南部的济宁以南而得名,为淮河流域第二大淡水湖。其中微山湖面积最大,故又统称为微山湖。面积1266平方公里。

10、博斯腾湖

博斯腾湖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天山南坡焉耆盆地东南、博湖县城东14千米,属于山间陷落湖,主要补给水源是开都河,同时又是孔雀河的源头。面积1228平方公里。

关键词: 最大湖泊 青海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