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将新增2个国家4A级景区 分别是湖泊景区和梅林景区

2020-07-06 09:40:57    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从绵阳市获悉,根据四川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通知,绵阳市安州区白水湖旅游景区、平武县平通印象梅林景区达到申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基本要求,通过2020年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拟列入2020-2022年全省4A级旅游景区创建计划。

其中,安州区白水湖旅游景区紧邻绵阳、绵竹、德阳、成都经济三角带,景区属于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的一部分,主要包含白水湖湖面区域、皇帽山区域、环湖碧荷园等。景区以古老的砾岩岩溶地质山水景观为基本机理,拥有山、林、湖、岛、礁等多种类型的丰富风景资源,是一处集观光游览、休闲垂钓、科普考察、康体养生于一体的山岳湖泊型景区。

平武县平通印象梅林景区位于平通羌族乡桅杆村。据史料记载,从明朝开始,平通梅林以梅树、梅花、梅果、梅产品为主要内容的“梅文化”,保存延续600余年。目前景区梅林总面积1.1万余亩,包括黄泥坝坪、老印象梅林、古梅园三大区域。其中,“黄泥坝坪”新品种梅花与各种果花、油菜花交相辉映,相互点缀,风格独特。“老印象梅林”连片梅花壮观美艳,区内大毛坪地势平坦、视野开阔,还有成片的松林。“古梅园”树龄百年以上的梅树比比皆是、造型奇特,美不胜收。(记者 李自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