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收入81亿元 这座山才是金山银山

2020-07-02 15:48:07    来源:奔跑的小东东搜狐号    

众所周知,中国幅员辽阔,孕育了无数大好河山,其中山作为一种司空见惯的景物,成了大多数人最忠实的陪伴者。早些年,农村人一直高举“走出大山”旗帜,然而到了强调“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今天,山摇身一变,成为大自然留给人类最珍贵的礼物之一。

纵观全国,各大名山景区比比皆是,耳熟能详的有黄山、庐山、泰山等,吸引了无数游人慕名而去,为当地的经济收入贡献了不少力量。但是提到中国最赚钱的山,却是“另有其山”,一年收入81亿元,当地人表示:这才是金山银山!大家知道是哪儿吗?

它就是位于湖北的武当山,作为中国道教圣地,可谓妇孺皆知,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它会力压黄山、泰山,成为中国最赚钱的山。据数据显示,武当山2019年接待游客总量1030万人,同比增长5.42%,旅游的综合收入高达81亿元,同比增长15.88%,如此杰出的旅游成绩实在让人叹为观止。不少当地人都引以为傲,称这才是真正的金山银山!

面对如此可观的数字,很多朋友会表示怀疑,不过在小编看来,一切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武当山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早在1994年,武当山古建筑群就入选《世界遗产名录》,2006年被整体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地位可想而知。

除了集万千荣誉于一身,武当山本身也看点颇多,来到这里,可以感受浓郁的道教文化色彩,庄严肃穆,让人备受洗涤。景区内名胜古迹众多,朗朗上口的有七十二峰朝大鼎和金殿,文化底蕴深厚,在风雨的洗礼下历久弥新,让游客流连忘返。不知道大家是否去过武当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