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寺庙有哪些?白马寺是中国第一座寺庙吗?

2023-04-19 16:13:15    来源:太原热线    

中国著名寺庙有哪些

河南·白马寺

白马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洛阳市区三大著名景点之一,有中国第一古刹之称。

河南·少林寺

少林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207国道嵩山少林风景区内,现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和中国功夫的发源地。

浙江·国清寺

国清寺,位于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城关镇,现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创立的第一个佛教宗派-天台宗的发源地。

浙江·灵隐寺

灵隐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现为国家5级旅游景区,隶属于西湖风景区部分之一,为最初三评西湖十景之一,是杭州最早的名刹,始建于东晋时期。

白马寺是中国第一座寺庙吗

中国第一座佛教寺庙是洛阳白马寺。白马寺,位于洛阳城东10公里处,离汉魏洛阳故城雍门西1.5公里,号称“中国第一古刹”,中国佛教祖庭和发源地。白马寺坐北朝南,是一座长方形的院落,占地约四万平方米。寺内五重大殿由南向北依次为天王殿、大佛殿、大雄殿、接引殿和毗卢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