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旅游景点有什么?福建南平属于哪个市?

2023-03-09 09:58:31    来源:太原热线    

福建南平旅游景点有什么?

1、武夷山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到了南平,怎么能少了武夷山之旅。武夷山有着完整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系统,动植物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绝美。武夷山是三教名山。自秦汉以来,武夷山就为羽流禅家栖息之地,留下了不少宫观、道院和庵堂故址。武夷山还曾是儒家学者倡道讲学之地。

2、下梅古村

下梅古村是武夷山下的一个古村庄,这里的环境原始,建筑风格古朴。大门和窗户上都雕刻了非常精美的图案,甚是赏心悦目。这里民风淳朴,且保留了剪纸、舞龙、唢呐等民间传统艺术,展现了祥和与幸福的场景。

3、佛子山

佛子山有着奇妙的地质景观,有“华东一绝”的美誉。佛子山的山峰形态各异,形象且壮观。植被丰富,让人赏心悦目,沉醉其中不知归路。

4、和平古镇

福建南平,邵武,和平古镇。位于邵武南部,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文化古镇;古称“禾坪”,寓意地势平坦,盛产粮食。

古镇建置始于唐朝,当时又称“昼锦”。是福建省历史最悠久的古镇之一,,历史上被称为

“八闽第一重镇”

。和平古镇可谓是一处全国罕见的城堡式大村镇,其众多古建筑是中国迄今保留最具特色的古民居建筑群之一。

5、龙川大峡谷

龙川大峡谷位于有着丹霞地貌的群山之中,赤壁红崖,景观独树一帜。大峡谷幽深壮丽,瀑布气势磅礴,让人叹为观止。来此感受一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福建南平属于哪个市

南平市,福建省辖地级市

Ⅰ型小城市,地处福建省北部,武夷山脉北段东南侧,位于闽、浙、赣三省交界处,俗称“闽北”,东北与浙江省衢州、丽水相邻,西北与江西省抚州、上饶接壤,东南与宁德市交界,西南三明市毗邻,总面积2.63万平方千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