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景点有什么?禹州是哪个省属于哪个市?

2023-03-02 09:47:11    来源:太原热线    

禹州景点有什么

1、雍梁故城遗址

雍梁故城又名雍氏城,相传为黄帝命大臣雍父做杵臼之处,也是春秋时期韩国南部的一座重要城市。如今的雍梁故城保存状况较差,地面之上几乎没有遗迹可寻,仅残留东城墙一小段,在城址东部不远的几个村落附近,近代村民耕作建房时曾发现过春秋、战国以及汉代墓葬、青铜剑等器物。

2、逍遥观

逍遥观位于禹州市浅井镇的崆峒山麓,其为一处道观建筑,是传说中古代轩辕黄帝问道于广成子而成仙得道之地。该观在建国初期,仍保留有众多的古建筑,且在布局方面,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是道家修身养性的绝好之处。

3、白沙湖风景区

白沙湖风景区位于禹州城西北60华里处,湖区周围群山环抱,峰峦叠嶂,翠柏葱茂,景区不仅山清水秀,历史景观也很多,“关帝庙”、“九龙庙”、“祖师庙”等人文景观抬眼可见。

禹州是哪个省属于哪个市

禹州市位于河南省中部,因大禹治水有功受封于此而得名。全市辖26个乡镇(街道)、678个行政村(社区),总面积1469平方公里,总人口130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