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大桥在哪里?胶州湾大桥是世界上第几大桥?

2023-02-24 09:25:19    来源:太原热线    

胶州湾大桥在哪里

1、青岛海湾大桥又称胶州湾跨海大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是我国自行设计、施工、建造的特大跨海大桥。

2、青岛海湾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22青兰高速公路的起点段,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公路网上框架的组成部分,是青岛市规划的胶州湾东西两岸跨海通道“一路、一桥、一隧”中的“一桥”。

3、大桥起自青岛主城区海尔路,经红岛到黄岛,大桥全长36、48公里,投资额近100亿,历时4年完工。大桥于2011年6月30日全线通车。

胶州湾大桥是世界上第几大桥

“胶州湾大桥又被称为青岛海湾大桥,是世界上排名第三、我国排名第二的一座跨海大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胶州湾地区,于2011年6月30日通车运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