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上的最高峰是什么?鼓浪屿是厦门哪个区?

2023-02-01 10:27:15    来源:太原热线    

鼓浪屿上的最高峰是什么?

鼓浪屿的最高峰叫日光岩。日光岩的俗称是岩仔山,也叫晃岩,在1641年的时候,郑成功来到了晃岩,游览了这里的景色,觉得比日本的日光山还要好看,所以就把晃岩的晃字拆成了日和光,称之为日光岩,它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地处鼓浪屿中部偏南的地方,海拔为92.7米,是整个鼓浪屿最高的山峰,站在日光岩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的风光。

鼓浪屿是厦门哪个区

鼓浪屿隶属于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街道,下辖龙头社区、内厝澳社区,辖区禁止机动车辆通行(警消等除外)至高点为日光岩,与厦门岛上的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厦门大学等隔海相望。

鼓浪屿全岛的绿地覆盖率超过40%,植物种群丰富,各种乔木、灌木、藤木、地被植物共90余科,1000余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