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的面积有多大?杭州西湖公园的简介是什么?

2022-11-14 07:58:40    来源:太原热线    

杭州西湖简介?

西湖公园的历史价值

西湖东靠杭州市区,其余三面环山,面积约为6.39平方公里,南北长约3.2千米,东西宽约2.8绕湖一周近15公里。西湖平均水深。2.27水体容量约1429万立方米。

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为外西湖、西里湖(又称后西湖或后湖)、北里湖(又称里西湖)、小南湖(又称南湖)、岳湖五个水面,其中外西湖面积更大。

孤山是西湖更大的天然岛屿。苏堤和白堤穿过湖面。小英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人工岛站在外西湖的中心。雷峰塔与宝塔相映成趣,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扩展资料:

西湖因其在中国历史文化和风景名胜区中的重要地位,被评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82年)、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1985年)和首批国家5A旅游景点(2006年)。

此外,197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发行的外汇兑换券和2004年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一元纸币背面采用了三潭印月图案,也说明了杭州西湖在中国风景名胜区的地位。中国有几十个以西湖命名的湖泊,通常被认为是最著名的湖泊之一。2011年6月24日,杭州西湖文化景观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西湖与佛教、道教密切相关。在漫长的历史中,各种宗教团体和道观佛教寺庙聚集在西湖及周边山区,为西湖增添了浓厚的宗教色彩。尤其是吴越国时期。当时,各代国王都热衷于佛教,在西湖周围修建了许多寺庙、宝塔、经典建筑和石窟,扩建了灵隐寺,创建了昭庆寺、净慈寺、理安寺、六通寺和陶光寺,建造了宝塔、六和塔、雷峰塔和白塔称为佛教国家。

1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本站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侵权/违法内容,本站将立刻删除。

杭州西湖公园简介 西湖公园的历史价值

:2926-09 09:46:09

杭州西湖信息?

一、概述

杭州西湖不仅是一个自然湖,也是一个人文湖。它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产物,不能复制。西湖被誉为自然与人类的共同作品,所以春天有苏堤柳满烟,夏天有红绿扇映清波,秋天有一色湖光万顷秋,冬天有白堤青花墨。它以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而闻名。名中有诗,名中有画,以艺术之美点缀自然景观。2007年5月8日,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A旅游景点。2011年6月24日,杭州西湖作为文化景观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1个世界遗产。

二、好传说

西湖: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龙和金凤在银河旁边的仙岛上找到了一块白玉。他们想了很多年成了明珠,但是这颗宝珠被皇后发现了。皇后会把宝珠带走,金凤会去索珠。如果皇后拒绝,就会发生争执。王母一松手,明珠就会降落到凡间,变成西湖。玉龙金凤也会下凡,变成玉龙山(玉皇山)和凤凰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