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歌声动聊清乐!阜城泉河风景带望波亭悬挂楹联

2022-10-20 10:12:40    来源:阜阳日报    

“渔歌声动聊清乐,水色光摇揽胜游。”10月18日,记者在阜城泉河风景带望波亭看到,一副新悬挂的楹联十分别致,与园林景观相得益彰。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园林建筑的文化内涵,近期,我市在游人众多、景色优美的文峰公园、泉河风景带内的部分园林建筑上,悬挂匾额、楹联。楹联内容出自《阜阳历代诗词选》,有“疏柳不遮堤畔月,明霞倒映水中天”“并力星霜催岁去,合流汝颍抱城来”等,均为前人歌颂古颍州风光的优美诗句。市园林管理处、市诗词学会还邀请省内外书法名家题写,匾额、楹联书法艺术水准高,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

据悉,此次楹联作品悬挂在泉河风景带望波亭、映波亭,文峰公园竹韵亭、吐曜含章阁等处,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欣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