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九条公路之一:丹江口环库公路 媲美挪威的天堂之路

2022-10-11 10:42:55    来源:旅泊网    

湖北丹江口环库公路有最美山水公路的美誉,风景优美,还评价这里简直可以媲美挪威的天堂之路,是中国最美九条公路之一,在湖北自驾游玩绝对不能错过的路线。

1、景区等级:无

2、景区门票:免费

3、开放时间:全天

4、景区电话:无

5、景区地址:湖北省丹江口市

6、交通指南:需自驾导航前往

7、景区官网:无

丹江口环库公路

丹江口环库公路起点丹江口大坝,终点在武当山,沿途有南水北调中线纪念园、沧浪海、碧水蓝天、千岛画廊、阳西沟、香炉山等知名观景台。

最佳时间

丹江口环库公路是一年四季都适合游玩的地方。

自驾路线

丹江口环库自驾东环线约280公里,可分7个路段。

1、 丹江口南水北调主题公园—王河村

主要途经:沿江大道、樊丹路、东环路、丹郧路

里程约25公里,40分钟

2、 王河村—小茯苓村委会

内环主要途经:丹郧路、凉习路

里程约48公里,50分钟

外环主要途经:丹郧路、太极峡景区

里程约53公里,70分钟

3、 小茯苓村委会—油坊坪

主要途经:杏树垭、沧浪大桥

里程约50公里,70分钟

4、 油坊坪—六里坪

主要途经:习六路

里程约16公里,20分钟

5、 六里坪—龙山镇

主要途经:福兰线、太和大道、枫土路

里程约40公里,70分钟

6、 龙山镇—千岛画廊—碧水连天

主要途经:S316、香炉山、千岛画廊

里程约35公里,50分钟

7、 碧水连天—丹江口南水北调主题公园

主要途经:S316、武当大道、水都大道、施工大桥、沿江大道

里程约10公里,20分钟

骑行路线

丹江口环库公路骑行路线全程约430公里,骑行时间6-8天左右。

丹江口市—习家店—安阳镇—郧阳区—郧西—羊尾—将军河大桥—五峰—辽瓦—柳陂—长岭—青山—六里坪—丹江口市

沿途景点推荐

丹江口大坝,南水北调中线标志性建筑。

丹江口水库,位于汉江中上游,亚洲最大的人工湖,有“亚洲天池”之美誉。

沧浪海旅游小镇,屈原的名句“沧浪水水清兮,可以濯我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说的就是这里。丹江口环库公路南线入口,即在沧浪海小镇附近。

牛河森林公园,在丹江大坝上游15公里处,融合了森林动植物景观、地貌景观、水文景观、人文景观、集山、水、林、峡、岛屿为一体。

千岛画廊风景区,位于牛河森林公园五谷庙村,是由山峦与湖面相互穿插融合而形成的众多湖汊组合,由于水库蓄水,水位上涨,形成了许多不规则岛屿,星罗棋布点缀在水面之上。景区以“山水相间”为主要特色,峰峦环抱,水山一色,真正是“山中有水,水中见山,山水环抱”,无处不渗透着诗情画意。

龙潭河旅游区,以古老自然的山、石、岩、沟、洞和树、藤、花、草、果、竹以及人文景观的古建筑群等装点,自然景观优美,景点特色鲜明。

太极峡景区,湖北省唯一的丹霞地质公园,也是长江以北最大的丹霞地貌区。太极峡景区最奇最美的景观首推由青龙山和黄龙山两座山脉环绕而成的天然“太极图”,堪称举世罕见的盛世奇观。

均州古城,建城时间可逆溯到2000多年前的春秋时期。明永乐皇帝朱棣“北修故宫,南建武当”,役使30万民工仿故宫形式在汉江河畔建造了一座美轮美奂的均州城。历史上的均州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汉江绕城而过,终年千帆云集,素有“纸糊的郧阳,铁打的均州”之美誉。丹江口建水库后,原均州古城彻底淹没于水面下,现古镇为仿古复建的。

武当山风景区,5A景点,山势雄伟,面临丹江口水库,背依神农架林区,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之一。武当山山势奇特,一峰擎天,众峰拱卫,既有泰山之雄,又有华山之险,悬崖、深涧、幽洞、清泉星罗棋布。

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地质公园,是中国国家地质遗迹公园中唯一以古生物化石命名的自然保护区,被誉为华夏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汉文化的摇篮,是久负盛名的恐龙之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