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胡杨林最佳观赏时间是什么时候?一起了解下吧

2022-09-23 10:55:07    来源:旅泊网    

又到了金塔沙漠胡杨林的最佳观赏季节,并且进入9月下旬,胡杨林便在不知不觉中由浓绿变为浅黄,继而变成杏黄了,那么金塔胡杨林最佳观赏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关于具体的详情下面一起了解下。

观赏时间

金秋十月,是胡杨最美的时节,金灿灿的胡杨林,仿佛金色的童话世界一般。

金塔沙漠胡杨林,位于丝绸之路中段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城西北8公里处,该景区占地8万余亩。进入9月下旬,胡杨林便在不知不觉中由浓绿变为浅黄,继而变成杏黄了。漫步在胡杨林中,就仿佛进入神话中的仙境。茂密的胡杨林千奇百怪,神态万般,是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热门打卡地。

观赏景点

1、金色田园

金色田园位于国营金塔潮湖林场三站,总占地面积214亩,花卉品种繁多,由马鞭草、薰衣草、鼠尾草、牡丹、芍药等花卉组成。观赏期从五月一直持续至十月,漫步在美丽的花海,呼吸着带有芬芳的甜蜜空气,叫人神清目醒,心花怒放。微风拂过,花浪翻滚,一整片的花田宛如深紫色的波浪层层叠叠地上下起伏着,花香四溢,甚是美丽。

2、沙枣树

沙枣树是金塔县的乡土树种,生活力很强,有抗旱、抗风沙、耐盐碱、耐贫瘠等特点。万亩沙枣林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在与大自然恶劣气候的抗衡中,它阻挡风沙,守望生命,带给景区生机盎然的绿。游客在五月走进郁郁葱葱的沙枣林,一股清凉扑面而来,顿时会感到精神百倍。

3、烽燧瞭望台

烽燧瞭望台是2010年仿照汉代烽燧用现代建筑材料建造的,高15.8米,占地面积600㎡。登高远眺,金秋的海洋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是观赏、拍摄万亩胡杨、瀚海红柳、田园风光、沙漠景观的第一制高点。

4、胡杨村

胡杨村位于国营金塔潮湖林场四站,由风情街、民居街、胡杨广场(大戏台)、王子庄宾馆、展示厅、研究院六部分组成,是旅游文化、旅游商业为主,是雅集、餐饮、住宿、购物为一体的旅游商业体。

5、金波湖核心游览区

金波湖核心游览区位于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核心处,蓝天、白云、绿水、黄叶连在一起,勾勒出一幅“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翠”的美妙画卷,是观赏胡杨美景、摄影采风的首选之地。

6、胡杨广场

胡杨广场位于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金波湖核心游览区,总用地面积2000多方米,由望波亭、金波轩、胡杨阁、观澜亭、碧云轩、胡杨楼组成,是一处独特的、有生态和文化历史内涵的景观,也是观景、留影的最佳之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