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最美的盘山公路:这里春可赏樱花 夏可观云海

2022-09-20 10:08:22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四明山盘山公路是浙江最美的盘山公路,这里春可赏樱花,夏可观云海,秋可看红叶,冬可品雾凇,一路风景优美,而且这条山路也足够蜿蜒、刺激,驾驶乐趣十足。

四明山盘山公路

南起奉化雪窦山,北至四明山,全长约42公里,跨越余姚梁弄、大岚、四明山三镇。

最佳时间

一年四季都适合,但四明山盘山公路自驾游玩的风景最佳时间是每年的春季和秋季,春天时候,一路繁花相伴,而秋季水杉林全红需要等到11月,路边的红枫让你感受到江南的婉约之秋。

推荐路线

四明湖→余姚梁弄古镇→S33省道上盘山公路→蜻白线→丹山赤水→柿林村→S33→北溪漂流→黎白线→四明山森林公园→仰天湖→四明山地质公园

沿途景点

四明山

四明山盘山公路号称“宁波最美的盘山公路”,海拔1000多米,南起梁弄,北至四明,山里山外,悬崖边缘,有无数个发夹转弯,开起车来非常刺激。

四明湖

除了四明山,这里还有一个四明湖。四明湖被评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百岁山也建在这附近。湖心的玉兔岛是四明湖最大的岛屿,酷似玉兔,远远的还有一座八字桥。

四明湖红杉林湿地

除了四明湖本身,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红杉林湿地了。秋天的时候,红杉林火红一片,吸引了很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但是我们来的是夏季,只能看到绿的发翠的水杉树。

鹿亭中村

鹿亭中村是一座充满浙东风味的古村落,曾经入选“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有着极为浓厚古味。

丹山赤水风景区

自然风光有丹山石壁、赤水桥、华盖潭、龙脊观瀑、梦溪草堂等。

主要游玩景点推荐第九洞天大穿越,峡谷穿越依托自然峡谷为背景,建造了一系列复杂的悬桥、绳索、滑索等项20余种户外设施,穿上全套安全保险措施,在树与石、水与景的大自然中穿越。

徐凫岩步云谷

四明第一山--雪窦山上最高的景区,最大的亮点是飞拉达攀岩与徐凫岩瀑布。

徐凫岩瀑布被称作浙东第一瀑,浩浩汤汤十分壮观,飞拉达攀岩被叫做绝壁探戈,建造在垂直的百米峭壁上,想要游玩需要沿着钢索步步前行,极为吓人。

雪窦寺

一直以来,雪窦山都被称作弥勒道场,远远在山路上,就可以看到雪窦寺内高耸壮观的弥勒大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