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在哪里?鼓浪屿必去的几个地方是什么?

2022-07-25 10:50:20    来源:旅泊网    

鼓浪屿在哪里?

鼓浪屿位于厦门,因岛上的鼓浪石而得名,与厦门大学隔海相望。鼓浪屿代表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鼓浪石等等。

鼓浪屿是我国著名旅游海滨城市,景色优美,风景迷人。每年一到旅游旺季,很多人都会到此处去旅游观光。

鼓浪屿必去的几个地方是什么?

1、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原为当地名绅的私人别墅,后开放为花园,至今已有百年历史。这座园林的最大看点是“园在海上,海在园中”的精巧设计。

园内有两大景观:补山园和藏海园,补山园看山、藏海园观海。在藏海园游览的时候,游客一开始是看不见海的,要等走出月洞门,大海会豁然出现在眼前,这就是这座园林设计的最精巧之处。四十四桥上的渡月亭,这里是欣赏园内海景的最佳位置。

2、风琴博物馆

风琴表演、最大体积风琴

风琴博物馆的所在地原为八卦楼,以八边形顶楼而得名。它的红色圆顶是鼓浪屿的标志之一。

八卦楼,82根大圆柱让人有种穿越至古希腊神庙的错觉,十分适合拍照。八卦楼的天台视野开阔,同样适合眺望全岛风景。

八卦楼内的风琴博物馆是世界最大的风琴博物馆,游客可以在这里见识到不同年代和样式的风琴,大到占满整个屋子,小到可以随身携带。整个展览最精彩的莫过于讲解员的风琴表演,游客可以亲耳聆听到时罕见的风琴的迷人旋律。

3、皓月园

五层楼高的郑成功雕像

皓月园是一座郑成功纪念园,园内最大的看点是郑成功雕像。这座雕像有五层楼高,是鼓浪屿的标志之一,游客甚至在厦门市内都可以远眺得到。

看完雕像,可以在基座的岩石上一览四周海岸线。这里也是欣赏对岸厦门双子大厦和演武大桥的好位置。不妨在日落后免费进入园内欣赏两岸夜景。

皓月园内还有碑廊和郑成功微雕展览馆,主要展示了他驱逐荷夷,收复台湾的事迹。逛完之后,还可去园外的沙滩歇歇脚、散散步,十分惬意。

4、海天堂构

海天堂构是鼓浪屿岛上最大的别墅群,有五幢老别墅,修复后对外开放的一共有三栋。

中国传统的飞檐翘角,搭配古希腊立柱和西洋风格的窗饰,结合得恰到好处。通过这历史悠久的老豪宅,可以了解当时奢华的上流家庭生活以及闽南地区文化。

海天堂构门票有些小贵,最有价比的方法是进到海天堂构第三栋。这第三栋楼以前是屋主三姨太所住,现在被打造成了独立书店,里面据说有世界上最全的鼓浪屿书籍。不需要门票,也不用跟人群去挤,还可以在露台边品下午茶边欣赏主楼风景。

5、观彩楼

这是鼓浪屿上最高的建筑,在笔架山顶,前后观海,无遮无拦。因在顶楼能观赏到非常美丽的夕阳彩霞,所以叫观彩楼。

它建于1931年,别墅主人早已不在此居住,这幢别墅就一直空置了下来。

它最大的看点不是建筑设计本身,而是能进到观彩楼内部,爬到顶楼看那尽收眼底的鼓浪屿风光,看那落日下满天的彩霞。还有前后都可以看到海,丝毫不比在日光岩上望到的美景逊色。

6、汇丰公馆

汇丰公馆建在笔架山东北临海的断崖上,别墅的基桩嵌入岩石。站在临海的断崖边凭海临风,气势非凡。

汇丰公馆历史悠久,建于1876年,是当时汇丰银行经理的公馆。在这里你可以获得神秘感与精致视觉的双重体验。

7、万国领事馆

历史上鼓浪屿曾经被定为“公共租界”,英、美、法、日、德、西班牙、葡萄牙、荷兰等国都曾在岛上设立领事馆。 如今,殖民历史早已逝去,遗落在鼓浪屿的外国领事馆成为富有价值的老建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