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游玩攻略来了 是我国第一大苗寨值得一去!

2022-04-28 10:41:24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西江千户苗寨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位于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是我国第一大苗寨,其中有着许多的特色景点,非常值得小伙伴们前去游玩。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至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建寨历史了,是我国最大的,并且是最为典型的苗族吊脚楼村寨聚居群落。这里保存了完整的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可以游览到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有着“露天博物馆”之美称。西江千户苗寨的主要景点有西江苗族博物馆、苗寨吊脚楼、银饰坊、观景台、田园观光区等,在苗寨上游地区有大片的梯田可以观赏,千户苗寨白天的时候还有原生态歌舞表演可以看。苗族博物馆位于寨中老街,可以看到苗族的历史文化,在寨中老街还有许多的餐馆、手工银饰店和其他各种特色小店,观景台在寨外公路边。

游玩攻略

到西江千户苗寨旅游的最佳时间一般是在夏季和秋季的时候,每年西江千户苗寨都有不少比较出名的节日,其中有苗年节、吃新节、十三年一次的牯藏节等,非常推荐小伙伴们选择在节日期间前去游玩,可以看到盛大的节日场景,苗家的“吃新节”在农历六月,而十月为苗年“芦笙节”,这个时候大家会在芦笙场欢庆。西江千户苗寨即使是在盛夏的时候,晚上也会比较的凉,就算是在八月份也晚上也会比较冷一些。非常推荐小伙伴们到观景台观赏吊脚楼群落,这里夜景最为好看,不过建议小伙伴们到观景台看夜景的时候,最好带上外套。在街道广场每天有两场民俗表演,小伙伴们可以去看看。寨中老街还有许多特色小店可以游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