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民族文化的“活化石”: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2022-03-17 11:08:15    来源:旅泊网    

海南三亚的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就是因为槟榔谷而得名,相信很多朋友应该都知道,这里可是首家民族文化型的国家5A景区,对于海南的民族文化非常浓厚,是海南民族文化的“活化石”。

1、景区介绍

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创建于1998年,地处北纬18°位于保亭县与三亚市交界的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境内。景区坐落在万棵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槟榔林海和古木参天、藤蔓交织的热带雨林中,规划面积5000余亩,距亚龙湾海岸26公里,距三亚市中心28公里。槟榔谷因其两边森林层峦叠嶂,中间是一条延绵数公里的槟榔谷地而得名。

景区由非遗村、甘什黎村、雨林苗寨、梦想田园四大板块组成;主推项目包括大型实景演出《槟榔·古韵》、《热带风暴》体验馆、《刀山火海》表演、田野卡丁车、飞林探巢、空中小火车、水陆越野车、山地滑车、高空滑索;此外还可在“波隆人家”餐厅品尝到地道的黎族特色美食,在兰花客栈及田园客栈领略雨林风光,风景秀丽,资源独特。

2、游玩攻略

A线——文化民俗参观路线

人文大门→三月三广场→非遗村一巷→非遗村二巷→黎族传统文化长廊→黎族无纺馆→黎族麻纺馆→黎族棉纺馆→黎族龙被馆→《槟榔·古韵》大型原生态实景演出→四大名粉→惠民街

B线——全新项目体验

水陆越野车(梦想田园体验区)→田野卡丁车(三月三广场)→空中小火车(三月三广场)→飞林探巢(雨林苗寨)→《热带风暴》体验馆(雨林苗寨)→山地滑车(苗寨石祖站)→彩虹滑道(苗寨大门)→雨林旱滑(从花梨站乘观光车至石祖站)→《槟榔·古韵》实景演出→雨林水漂(《槟榔·古韵》剧场美食街右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