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后的女儿国”:泸沽湖风景区游玩攻略

2022-03-10 08:51:24    来源:旅泊网    

四川泸沽湖旅游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风景区中拥有着优美的自然景色和民族风情,泸沽湖是我国第三大深水湖泊,也是我国最清沏的高原深水湖泊之一,素来有着“高原明珠”之美称。

泸沽湖风景区

泸沽湖风景区内现在还住着有摩梭人,泸沽湖是摩梭族人心中的“母亲河”,它们现在海保留着“母系大家庭”和“走婚”等习俗,被喻为是“人类母系氏族社会活化石”和“世界最后的女儿国”,泸沽湖旅游风景区中可以游玩的景点还是非常多的,主要分为泸沽湖及摩梭村落、永宁景区、阿夏幽谷风景区、格母女神山景区、小落水村五大游玩景区,格母女神山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景色极为独特。小落水村是云南境内泸沽湖边的最后一个村寨,小伙伴们可以前去看看,摩梭村落是是摩梭部落最古老的村寨之一,至今仍然保存着原生态摩梭风俗,泸沽湖风景区中还有黑喇嘛寺,历史悠久,是泸沽湖唯一的黑教寺庙,景区中的祭神台是观光景色的最佳选择,还有洼垮湖湾、博凹湾及鸟觉湖湾都是泸沽湖最优美的湖湾。

游玩攻略

到泸沽湖风景区旅游,一般推荐小伙伴们在春季和夏季前去游玩是最好的,三月份的时候可以到阿夏幽谷风景区观赏野桃花,五月份是最佳的观赏时间,气温适宜,湖水清澈。如果小伙伴们想要观赏到泸沽湖风景区的全景,比较推荐大家可以租一辆自行车,环湖骑行欣赏美景,还可以体验一下泸沽湖划船,泸沽湖风景区的门票是一本女儿国护照比较具有纪念意义,到泸沽湖风景区游玩一定要注意尊重当地的宗教习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