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长城景色如何?简单的介绍一下

2022-01-27 10:14:29    来源:旅泊网    

对于长城景观,大家去过把哪些地方的呢?其实除了我们众所周知的北京这里有着长城之外,在河北承德这里也有着一段长城景观,那就是金山岭长城了,这里的景色如何呢?小编马上就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景区介绍

这一处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承德滦平县这里,与北京的密云县交界着,这处长城修建于明朝,是戚继光亲自主持修建的,具有着一定的历史意义和地位!

金山岭长城,依山而建,蜿蜒曲折,宛如一条巨龙盘踞于此,安静而有力量,登高此处,视野开阔,景色壮美,被誉为是明朝长城中景色最为秀丽的一段长城了!

这座长城与别处不同,至今还没有被重建过,环境也比好古朴,保持着原来的样貌,而且这里的游客也没有其他长城那么的多,环境也比较静谧,大家如果不喜欢拥挤的话,可以那这里游览长城!

金山岭长城,全程10.5公里,游览区域为五公里多,呈现东西走向,长城北侧的马路东侧的起点为入口!

景点介绍

敌楼

我们知道,长城的修建是为了防御外敌的,这座金山岭长城内包含着很多的敌楼,一般大小都为五十到一百米,全部基地都由石头砌成,高度五米到八米不等,制作样式各种各样,有着砖木结构,也有着砖石结构!

形状更是千姿百态,包含着平顶、穹窿顶、船蓬顶、四角和八角攒尖顶,每一座敌楼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大家可以去打开,看看这些姿态丰富的敌楼建筑啊!

烽火台

金山岭长城内的烽火台,主要特色就是比较高达,且分布集中,一共包含着158多座的烽火台,且这里的每一座烽火台的样式都是不一样的,楼墩更是明显

主要包含着楼墩样式有着方形、扁形、圆形等,楼顶有船篷、穹窿、四角和八角钻天等形状,除了这些,这里还有着很多的瞭望台,大家可以去看看周围的景色,还有着一些库房!

障墙

这处景观,顾名思义就是障碍的意思,这里修建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敌人攻上城墙之后夺取站台。这里每隔一座山巅这里就有着一处这样的障墙!

这些就是关于金山岭长城的参观信息了,这里的每一座建筑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和用处,大家可以自己去了解,吸引着大家的好奇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