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光明区的周末可以这样玩!

2021-12-27 10:07:52    来源:旅泊网    

平时周末和休息时间不知道要去哪里玩,其实在深圳光明区游玩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如虹桥公园、大顶岭绿道、鹅颈水湿地公园等都是不错的景点,下面汇总了光明区好玩的地方,一起来看看吧!

1、虹桥公园

虹桥公园是光明的网红景点,公园内就有一座超长的红色桥廊,吸引了很多人前来拍照打卡,全长四公里,周身通红,十分壮美。地址:光明区科林路与茶林路交口往北100m

交通:乘地铁6号线至凤凰城站A口出,再换乘公交至竹韵公园站下

2、大顶岭绿道

虹桥公园和大顶岭绿道相连,健身徒步非常合适,坐落在大顶岭绿道的浮桥、悬桥、探桥,更是备受欢迎的“打卡地标”,它们掩映在山林中,与自然融为一体,超级适合拍照。

门票:免费,需预约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科林路大顶岭绿道

附近公交站:育新学校站、观光路口站、光明外国语学校站等

3、鹅颈水湿地公园

鹅颈水湿地公园里环境十分优美,有各种各样的人工湖,湖旁的绿树小草倒映着湖面,景色宜人,宛如一幅画~

门票:无需门票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东长路与光明大道交叉口

交通:乘地铁6号线至长圳站,再换乘公交至东长路口公交车站

4、新城公园

公园很大,有完整的游览环路、登山健步径、特殊体验径以及自行车游览道,大家可以在这散步、健身,园内还有儿童游乐园哦,带小孩来玩也不错。

门票:无需门票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公园路

交通:乘地铁6号线至凤凰城站,再换乘公交至牛山光源五路口站或国科大医院东园区站下

5、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经常会有各种花海可以看(目前不是花期,暂无花海景观哦),不过,来这里逛逛、拍拍照、散散步也还行。

门票:需购票,入园需预约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附近公交站:牛根坳创意园站、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站

注:2021年10月8日起圳园路入口临时封闭,大家可以从楼村一号路入口入园

6、竹韵公园

顾名思义这是一个以竹为主题的公园,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观赏竹,还可以了解关于竹的知识与文化,但公园没有很大,离得远的小伙伴,就没必要专程前往了。

门票:无需门票,也无需预约

地址:光明区二十三号路与二十四号路交叉口西南150米

附近公交站:光明公安分局站

7、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这里集“文化、演艺、展览、休闲”多功能于一体,是光明科学城的文化地标,“光明之眼”更是吸引很多人前来打卡。

门票:免费,演出或部分展览需购票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创投路与观光路交叉口东北100米

地铁:6号线凤凰城B出口,再步行600米左右

8、光明区图书馆(新馆)

新馆是今年年初才开的,包括经典阅览室、多功能学习室、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区域,闲暇之余来这看书充电,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门票:无需门票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21:00,逢周一闭馆

地址:光明区光明街道光明社区泉鸣路与观光路交叉路口往东约90米

交通:乘地铁6号线至凤凰城站B口出,再步行约550米

9、开明公园

开明公园不大,但是贵在人少,喜欢静谧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不过住得远就不建议专门去啦,适合附近居民饭后散步、游玩。

门票:无需门票

地址:光明龙大高速公路出口

交通:地铁6号线至凤凰城站C口出,再换乘公交或骑自行车前往

10、楼村湿地公园

楼村湿地公园的环境很不错,溪水、游鱼、环形步道…是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今年11月的时候,这里还有向日葵花海可以赏呢,不知道现在园内有没有花看,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分享一下呀。

门票:免费,无需预约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公常路与龙大高速交叉路口往东北约230米

附近公交站:华彩集团站

地铁:6号线楼村站C出口,再步行1.7公里,或换乘公交前往

11、红花山公园

红花山之前凭借着一片粉红色的花海(粉黛乱子草)火了(现在过了盛开期哦),但是,园内凉亭、宝塔、花鸟植被等应有尽有,还有空旷的草坪,很适合居家野餐游玩。

门票:无需门票

地址:光明区公明街道振明路88号

交通:乘坐地铁6号线红山公园站C出口,再换乘公交至公明中心换乘站1下

12、红木小镇

这里有很多特色小店和栩栩如生的雕塑,整个小镇一片木质的基调。红木的颜色非常喜庆,也很有古典韵味。

门票:免费,无需预约

地址: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民生大道2号

地铁:6号线红花山站A2出口

附近公交站:光明红木小镇

13、左岸科技公园

这里的建筑非常有特色,同时也很富有科技感,晚上的时候也特别好看。

门票:免费,无需预约

地址:光明区公明北环大道

公交:光明红木小镇站

地铁:6号线红花山地铁站A1口,步行1.2公里

14、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是一座有着28年历史的老公园,是光明人嬉戏、纳凉的宝地。虽说不太大,但湖泊、绿化都十分精致,公园附近有不少乳鸽店,逛完公园就可以去吃~

门票:免费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翠湖社区芳林路

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B出口

15、光明西柚小镇

这里的房屋外墙都被涂上了彩色的图案,注入了充满现代感的特色元素,让你恍如来到动画中的村庄,在这里拍拍照还是不错的。

门票:无需门票

地址:公明街道下村二排新村西柚小镇

交通:乘地铁6号线至合水口站,再换乘公交至西柚里公交站下

16、光明农场大观园

光明农场就像是深圳的后花园,不用出深圳就能回归大自然、挤牛奶、摸鱼、骑马、滑草......在这里,尽情体验田园农夫的闲情逸致

门票:需购票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碧水路88号农场大观园

交通:乘地铁6号线至凤凰城站,再换乘公交至光明滑雪场站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